吱哟西的长尾虎

黄仁俊是我和堂本刚的儿子

【敖醉】苦茶


一场大雨,地上的青苔被染地越发生黑,家中的红木座椅也在湿腻的空气中散出醇厚的香气。

陶醉看着少来的大雨,窝在凉席上思索着远在大洋别岸的事情。

说来也可笑,陶醉本不关心所谓的儿女长情,即使是牵扯到自己的事情,留的也只是一个一句“不关我事”。

他不在乎。

能让他真正上心的只有陶桃,一个和他能够完全互补的人,能弥补他心里的所有缺陷。

可随着时间的渐长,陶桃的轨迹却和自己渐行渐远,不知不觉地和一个叫简亓的人重合在了一起。

可以说现在的陶醉是落得一身轻松,遗世而独立,活脱像个游玩人间的小神仙。

在陶桃和简亓成婚后,陶醉便去公司辞了职,成天读书弹琴、赏院中景,偶尔去伍扬家里品茶聊些有的没的。

陶桃知道陶醉的本性,所以并没有管太多,只是每个月多给了他些钱,陶醉也没有拒绝,给了便收,倒是简亓总是开玩笑说陶桃像是多养了个儿子。

但活成了惯性的生活不可能总是持续,总会有一个人“不知死活”的闯进。

陶醉的生活中就一不小心扯入了一个人。

他与陶醉身边的所有人都有着交叉,可唯独完美地绕过了过去的陶醉,不是说两人未曾见过面,而是一直以为彼此只能是生活中的过客。

“三儿,你干脆在美国定居别回来了”

陶醉翻过身子,声音听着带着些不满,可扬起的嘴角出卖了自己不诚实的内心。

敖三坐在咖啡馆听着陶醉的声音,舒了一口气,还是老样子。

“怎么不行了,我倒想住在这里,只是....”

陶醉是个聪明人,即使不说下文,陶醉也自然知道对方的意思。
“真可怜”

敖三虽然看着浪荡,却是非常专一的人,喜欢陶桃一直到现在,即使人已经结了婚。
“闭嘴”

敖三在电话一边唾骂着陶醉的直言,虽然嘴上硬着,但却格外受用陶醉那种不要脸皮的安慰。

陶醉在电话里放着性子大笑,揣着大气说着:
“你要不和我在一起得了,我和我姐长得满像的,就是性子上差了点。”

陶醉这一句话本是无心, 可出乎意料地是,电话另一边却安静地奇怪。

“无妨”

许久后回复的一句,却让陶醉不知如何开口。


“真会说笑,不愧是三爷,那等你回来后再见吧,挂了”

敖三倒吸了一口气,听着对面挂断电话的清冷,将手机放入了口袋中。

敖三知道陶醉的性子,只要陶醉念到“三爷”二字,必定是生了气的,本想回拨一个电话过去安慰,但也不知道说什么,敖三说不清楚自己为何会说出这么奇怪的两个字,但事实上自第一眼定睛看了陶醉一眼,他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,只是显得有些自私,他不便出口。

所以自然也是敖三主动闯入了陶醉的生活,他本以为生长于几乎相同环境下的两人会很相似,结果事实上除了相貌,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。

不过即使不一样,他也很欣赏。

如果两人在一起,他也不会觉得不自在。

陶醉从凉席上起身,走向门外,看着顺着房檐一滴一滴落下的珠串,不禁弯了嘴角。

那声“三爷”只是故意让那人听的,事实上虽说无心也是有意,陶醉的身边不少精明伪装的人,但敖三却是鲁莽闯进自己生活中少有的真性情,相处越久越喜欢,直到一发不可收拾。

只不过自己懒惯了、冷惯了,陶醉不屑于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敖三抱着一堆陶醉爱吃的蹲在他家门口等他,好不容易等来了人,却看见陶醉从伍扬的车上下来,还顺带送了人一个飞吻。

“早晚会有人收拾你”

伍扬看着不正经的陶醉闹趣地说道,眼向后一瞥,看到紧巴着眉的敖三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“反正也轮不到你”

“亏,我可没那功夫”
伍扬关上了窗户,扬长而去。

陶醉回头一看,就看见脸色灰得像土般地敖三。

“我还以为你娶了洋媳妇,不回来了呢?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见着敖三心里是说不出的开心,从人手中接过那大袋的吃的,将人请进了房中。

“怎么感觉几日不见越发地嘴毒了”

敖三小酌着苦茶,涩地摇了摇头。

“你知道我不喜欢吃甜”

敖三放下手中的杯子,两步走到了陶醉身边,轻轻地将人圈在了怀中。

“难怪瘦了”

陶醉有些不自在地向后退了一步,调整着自己慌乱的心说道:

“说笑,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吃过甜的”

敖三看着耳尖红透地陶醉,将人圈地更紧。

“见着你姐的时候,嘴跟抹了蜜似的”

陶醉自知自己的紧张,伸手推开了敖三就往厨房躲去,敖三紧跟着陶醉也进了厨房。

“既然你这么喜欢我姐,应该也喜欢那甜的要死的黄桃吧”

“我可没说我现在也喜欢黄桃,我现在倒喜欢喝苦茶。”

陶醉身子一怔,缓缓转过身,看见一双漆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

“当真?”
敖三点了点头,耿直如他可从来不会拐弯抹角。

陶醉扬起嘴角,看着站在原地的敖三,勾了勾手挑衅般地说道:

“我嘴中的味儿是苦的,你敢尝吗?”

这几日,敖三满脑子都是陶醉红着脸,用手捂住他的嘴,慌张地说着“开玩笑而已”的样子。

真应该亲下去。

敖三决定告白,捧着一束花跑到了陶醉的家门口。

陶醉刚打开门,就看见人单膝跪地,手上拿着一束花,模样有些好笑,可还没等陶醉笑出口,就听来了一句更好笑的话。

“我爱你,醉”

陶醉将人从地上扒了起来,笑着说道:

“什么时候学会这些哄小孩的玩意儿了?”

“我是认真的”

陶醉扬着眉毛,诚恳地说道:

“我也是认真的”

敖三的眼神突然有些颤抖,有些不确定地说道:“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在意,我单恋惯了,没关系的”

“我可没在意,我也没必要在意,和我有什么关系”

敖三挠了挠头,手有些颤抖,不知所措地望着地面。
“也是,不必在意”

陶醉看着敖三失落的样子,噗嗤地一下笑出了声,小心翼翼地在敖三的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“我在意的是你,可不稀罕这些花哨玩意儿”

敖三猛地一抬头,捧着陶醉的脸就亲了一口。

“就你嘴硬”

陶醉撇开双眼,不自在地看着一边,嘴里小声嘟囔道:

“最后一次,你听清楚”

敖三好奇地靠近陶醉,灼热地气息让陶醉更加羞怯。

“我也爱你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